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81 身化虹光法
身化虹光法
  我本人覺得密教的大圓滿法,在所有的法裡面應該是屬於最高的法。
  密教的大圓滿法,很像禪宗的法。禪宗是「以心來印心」,很快地就即身成佛;大圓滿法,用「立斷」──立刻斷掉所有一切的關係,也是一樣即身成佛。
  身化虹光法
  大圓滿法裡面還有一種身化虹光。身化虹光可以講是「脫噶」法,也就是任運法。我們必須要平時觀想日、月、星(太陽、月亮、星星)種種的光明,引到自己身體裡面來。也就是,觀想太陽的光,月亮的光跟星星的光從外面進來到你的身體裡面,然後,聚集了這些光來做為「立斷」跟「任運」的一種基礎。
  所以,昨天晚上(辛未年超度法會)所講的,子淨光跟母淨光,其實,母子的光都是同一種光源。但是,我們修行的時候,必須要靠著觀想太陽的光,月亮的光,星星的光,把這些光組合起來,等到光明充滿在你的身體裡面的時候,你就可以做身化虹光法。
  身化虹光法,這其中就有很多的口訣:好像如何引太陽的光,月亮的光,星星的光進到你的身體;又如何把自身的光明跟這三種光結合在一起;觀想進來的光,分布成為五大光,五大光又要分住心、肝、脾、胃、腎,然後,再融合這五種光,再運轉,就化為虹光。
  大圓滿法.禪宗頓法
  蓮華生大士的法,「立斷」跟「任運」(就是「澈卻」跟「脫噶」)這兩個融合起來的大圓滿法,事實上,就是禪宗的頓法。這兩個法之間,好像密教大圓滿法比較有實際上的受用;但,事實上,禪宗的頓法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一年九月九日